Adventure Time - BMO www.Laopimemories.com: Graduated.

Friday 22 January 2016

Graduated.



毕业了......
时隔了好久好久才开始打这篇文
其实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都毕业了 呵呵
我真的好怀念读书的日子啊
他们说 毕业等于失业
嗯 我想也是 因为又得开始规划要做些什么了
不像以前 只要跟着列表上课下课放学就好了
虽然嘴上常抱怨 但其实却乐在其中
现在我不仅失去了每日惯列 还得开始盘算新的去向
是读书还是做工这毕竟是我的人生 由不得别人帮忙
所以 吕佳玲 你要加油啦 ~

以前总想说不要上大学也没关系啦
只要知道自己兴趣何在 往那方面去找工打基础就好啦
现在想想 其实也不然
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争破头都想上大学了不是吗?
那究竟该如何选科选系允许小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好吗

你若感觉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
又或者说还没确定自己的兴趣或方向
那你可以先拿foundation 再考虑上degree
foundation的这一年里 你可以先探讨自己的兴趣何在
譬如 你愿意一生为此事业效劳吗等等等等
因为foundation基本上会让你触及每个aspect的一小方块
让你知道某某科基本上是做些什么的 需要懂些什么 以后将会和哪一块扯上关系等
那将会利于你上degree时选科
这是最佳且最快让你完成学业的途径 只会耗时基本4
(1foundation + 3degree)
不过需要提醒的一点是foundation是没办法借ptptn
因为ptptn有规定只借给超过一年的课程
foundation只有1年 所以那一年的学费是需要自己全全自付的
(基本上foundation的学费不会太天价 大概需要10k++就够了)
(当然 如果你读的是名校的话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)

除去以上方式 其实还有很多途径可选
譬如先读f6 也就是我们俗称的stpm (耗时1年半左右)
或者可考虑拿A-levelO-level (耗时大约2年或1年半左右)
你也可以直接拿diploma再考虑要不要上degree
(完成diploma大约需要2年半 有些甚至需要3)
不过你若还没定下心来 也就是说你还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读什么
我是非常不建议你直接拿diploma
因为当你踏入diploma的那刻 你就应该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读什么了
毕竟你若还想再换科就得重新来过了 非常浪费金钱和岁月
所以你若还不确定自己的去向 可先把foundation@stpm@A/O-level纳入考量

其实呢 stpm@A/O-level@diplomacert
只是高spm一小等级 (而且也只能算certification)
degree所拿到的文凭是差很大的
foundation只是一个直升degree的踏板石 省时但无文聘

我个人认为你若拿的是技术型的cert
例如 修车@设计@化妆等
只拿diploma是没问题的
因为比起文凭 它更需要的是你的创意和手艺

相反的 你若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干些什么
即使上了pre-u也感觉没帮助
是可以考虑读读business@hotel&management 这一类的科系
主要是这一类科系出路广 以后不愁找不到吃

我呢 是个很客观的人
我真的不是那种 你没读大学你要做么噢没前途咯
我认为你只要知道你以后要干什么 要怎么走才能达到你的目标
不上大学 真的没关系
虽然如此 我是真的非常不鼓励也不建议读到f3
也就是说拿了pmr@pt3 cert就说要放弃不读了
我不瞒大家说 我曾经也这样想过
不读书 不拿spm了 直接去读技术学校不是更好吗
省时又省力 不用耗费时间读这些我不喜欢的教科书
幸好后来被阻止了 才没有后悔莫急
你试想想 你若以后才发现 你自己根本不喜欢自己读的科
而自己却连张spm文凭都没有 那你要怎么转行?
完 全 没 办 法
换个角度想想 既然那么不喜欢都读了11年 (包括幼稚园)
再挨多2年就完成了 何乐而不为呢? :p

以上纯属个人建议
若要懂得更多可咨询google大人
或可以到我的fb(Lao Pi)找我 我们聊聊吧呵呵
我懂的不是很多 但能帮或想找人聊的话 我尽量 ~

/
\
/
\

好啦 回归正题
我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舍不得我的中学朋友们的 :(
无论他们以后决定要走上什么路 都只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联系啦
不用说其他的 结婚要记得请我就可以了 哈哈哈

2015年12月3日 
在结束了华语考试的那一刻 我毕业了
再见了 我的中学生涯
再见了 烦重的书包 沉闷的教科书
再见了 我的单纯 我的青春
这一段回忆 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:)))

好啦 我现在要来出卖我的丑八怪们了 XD




对了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身边的朋友都男的居多???
女的真的能用手指头算完z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